白酥糖酒酿(忙)

我生于长空,长于烈日。 我翱翔于风,从未远去。 亲爱的姑娘,请不要为我哭泣。――――――宋声声 I will bewithyouforever.&

《小白杨》(5)

好久不见啦,更新了!









几人分配好中午饭的工作后继续阅读。



【当他们下到半山腰的时候,陈靖突然道:“金雕呢?”很多人都已经意识涣散,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在雪崩的中心被掩埋,还有可能活命吗?】




[要来了……]


[看到这的时候我还没想到金雕会…]



看到这段简隋英就知道后面绝对不止这些。随着故事的发展,他对白新羽的心态从恨铁不成钢到担忧但又自豪。当初看着自己弟弟的变化这么大就一直试图从白新羽嘴里撬出点什么,奈何白新羽居然就硬是不开口,渐渐的自己也不打听什么了。如今看着屏幕的画面他觉得自己好像猜到了什么了。


“简哥。”李玉小声唤着简隋英,左手温柔的摩挲着简隋英的手指。


“金雕……”白新羽思绪混乱,他也没想到金雕会就这样离开。白新羽闭上眼睛靠在沙发上想着昆仑山的时候,器物破碎的声音让他睁开眼。



生命就是这样,顽强,美丽又易碎。阮南烛凝视着手中的玻璃杯。‘一个不小心’玻璃杯摔在地上的声音让所有人回神,“不好意思,刚刚没拿稳。”他面带歉意。


刚弯下腰收拾碎片,洛羿走过来蹲下与阮南烛一起收拾,“我来帮你吧,要小心有没有遗漏的碎片啊。”


“哎,你们小心别扎到手了。”周翔提醒。看着两个人把碎片倒进垃圾桶,这边也拿起了书。




【俩人的目光隔着风雪和硝烟相望,那一瞬间的眼神交汇,仿佛穿透了一切的一切,直击对方的心底。…………“新羽——”俞风城的嘶吼声响彻整个山谷。】




阮南烛一回来就看屏幕上俞风城大吼着白新羽的名字,立马回到林秋石身边。洛羿坐回沙发抱紧了爱人,‘小辉哥啊,这眼眶还红着呢。’温小辉见洛羿回来就扑进他怀里,拿手背擦了擦眼睛。


到了这,白新羽总觉得自己肩上的伤又在隐隐作痛,他不自在地活动活动胳膊。


“臭小子就敢这么挡子弹,不怕出事吗?!要真出事你让我怎么和你爸妈交代!”简隋英本来心里就担心,这一下子好了!火一下子就上来了!即使早就过去了,看到白新羽的动作还是一把拉过白新羽看来看去的。眉头蹙的都可以当水池子了。


“哥,哥。”白新羽先是乖乖的任他哥动作,看他哥没那么气了就熟练的凑上去讨好他哥,他抓了一把瓜子捧给简隋英,“哥,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没事了,哈。”


“去去去,别老搁我面前晃悠。”简隋英停下动作盯了白新羽一会儿,随即不耐烦的挥挥手让白新羽回去,自己抓着李玉的手不知道想什么。


白新羽放下瓜子坐回去,俞风城静静看着他,欲张口,‘我没事,真的。’白新羽打断俞风城的行动附在他耳边这样说。俞风城低着头一言不发拉过白新羽的手。




【俞风城抹了把脸,眼中的情绪是无尽的挣扎,就好像在做世界上最艰难的决定,而且无论他如何决定,最后都会后悔和痛苦。……为什么最后要给他留一个背影……】




[mad,俞风城怎么这样!]


[可是那个时候俞风城体力最好啊,霍乔情况那么危险。]


[这是最好的决定了,可是还是难受。]


[这种情况下谁都不好受,啊啊啊!]



“风城,我们以后应该…不会再遇到这种情况了吧……”白新羽有点不自信,自从开始读这本书白新羽脑子里总是忍不住想起这些。他知道的,他的伤是贯穿伤,而霍乔在那种情况不及时就医就………俞风城体力最好,中途基本不用换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但是他就是没办法大度,没办法…他也很烦这样的自己,俞风城他。


“不会了,绝对不会了!绝对!”俞风城看穿他在想什么,将白新羽抱得紧紧的,“新羽,看我。”白新羽抬头望进这双眸子,里面是坚定和爱恋,俞风城低头亲了白新羽一下,“信我,好吗?”白新羽几乎下一秒就点了头。


“俞风城啊,我这辈子就栽你身上了。”白新羽闭上眼埋进俞风城怀里,鼻间熟悉的气味让他这颗心慢慢平静下来。‘我这辈子也就栽你身上了啊。’俞风城的眼神温柔的能滴出水来。


霍乔搂着陈靖的肩唠嗑,眼神不停往俞白这瞟,陈靖拍拍霍乔肩膀,霍乔叹口气:“他们的事俞风城他自己解决。”


【当病房只省下他们俩人时,燕少榛突然一把抱住了白新羽,身体都在颤抖,“新羽,你真是吓死我了……”白新羽愣了愣,他轻轻地拍着燕少榛的背,试图安抚对方。】




“新羽,你那个时候差点把我吓死了!”燕少榛拿了包果脯在俩人中间插话。


“那个时候谢谢你啊,少榛!”白新羽哥俩好的拍拍燕少榛的肩膀没几下就被俞风城拉下来。


“唉唉,风城。”


“燕少榛,你说说你,从进来都吃了多少零食了都?”俞风城见燕少榛凑过来,翻了个白眼,吐槽着他的食量,顺手抓了包薯片给白新羽。


“风城,干嘛关心我吃多少,反正我吃再多也不会抢新羽的。”燕少榛把果脯开了伸到俩人面前,“风城看看你这德行!喏,吃不吃?”


“成了,自己吃吧你。”俞风城拍下燕少榛伸到白新羽面前的手。


白新羽看着两个人咯咯笑,“行了行了,继续看。”


“小李子啊,说实话,我还真挺看好这燕少榛的。”简隋英打量着燕少榛又给李玉抛了个媚眼儿,“小李子,你说是不是?”问这句话的时候特别看了看俞风城,李玉自然知道简隋英的恶趣味,也不接话,手上伺候着简隋英,暗地里则是给俞风城比了个手势。简隋英这边也不揪着这不放了。


那边俞风城听了‘别介啊,简哥!’默默把希望寄托给李玉,接收到李玉的手势时心里舒了口气,心安理得抱着媳妇。




【霍乔抽出一根烟,刚想点,大概想起医嘱来了,又放下了,他看着白新羽道:“新羽,你是个让我很意外、也很舍不得的兵,你留在雪豹大队一定会有更多发展,但是你却不适合留在这里,不说别的,你和风城的感情,就容易在关键时刻影响你们的判断力。”】




[小舅都是知道的啊!]


[小舅看的很清楚]


[我觉得小舅从雪豹大队选拔那里就看出点苗头了。]



“小舅啊,真的没想到你原来这么早就知道了啊,我还以为是我……”俞风城被白新羽踢了一脚,摸了摸鼻子问霍乔。


“你还以为什么?你的错觉?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啊。”霍乔直接打断话语,风城这小子自己从小看大的,就他们俩那样子自己怎么可能猜不到。这要是都猜不到自己该有多迟钝啊!霍乔无语的拍了一下自家侄子的头,“你俩感情也是真够曲折的。”一吐槽完侄子就搂着他家小队长交流感情去了。


“那个时候就问你队长知不知道了,结果你还信誓旦旦的和我保证说不知道。”俞风城一回头就撞上白新羽的眼神。


“……”俞风城心里苦啊,‘我是真不知道啊。’




【白新羽看着那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心酸不已,他的目光扫过霍乔、陈靖、燕少榛,最后落到了俞风城脸上………………简隋英搂着他的肩膀,搓着他的头发,“想哭就尽情地哭。”】




[一路看下来小白的转变太大了。]


[就类似于一棵歪脖子树被自己改变成一棵挺拔的白杨树。]



白新羽看着画面怔住,那时候他真的不想离开部队,从一开始的嫌弃不情愿到之后的不舍,自己真的变了,可又觉得自己没变过。


小白杨,回顾了书名才明白,是啊,一棵挺拔的白杨树,自己的弟弟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迅速的成长起来,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胆量的男子汉了。


“新羽,还好吗?”简隋英转头看了看自己弟弟,难得这样叫白新羽。


白新羽看着他哥,突然傻傻的笑了,“哥,我没事!”


“臭小子,没事就行!”简隋英的动作和屏幕上重合到一起,不管怎么样,简隋英始终那么疼他,那么护着他,想到这白新羽的鼻头又是一阵酸涩。




【自从在他哥公司上班,他碰上李玉的机会也变多了,他始终看这小子不太顺眼,觉得李玉是蛊惑他哥的狐狸精…………但李玉可以,而且他们看上去很幸福,他也开始尝试着接受这个“表嫂”。】




[叫嫂子了啊!]


[李玉,狐狸精,噗]


[李玉哪里是狐狸精,分明是豪门怨妇啊哈哈哈]


[清纯校草到绝望主妇的蜕变啧啧啧]



“清纯校草,绝望主妇。啧啧啧,隋英,你们还挺会玩的啊~”阮南烛玩味一笑,朝简隋英使了个眼神。


“居然玩的这么开?”贺朝毫不掩饰自己惊讶的语气,谢俞一听这话立马揪了揪贺朝发尾让人收敛一点。“小朋友…”贺朝看懂谢俞的眼神暗示果断闭嘴,拿起谢俞给他的苹果开始啃。


焦栖和张臣扉倒是什么也没说,不过抖动的肩膀,暴露了他们。


“咳咳咳……咳咳…”简隋英正喝着水,听到阮南烛的调侃被水呛了嗓子,“不是,上面的就开玩笑罢了,玩什么绝望主妇啊!南烛,小贺你们别起哄啊。”李玉难得红着脸咳嗽了几声。


“噗,豪门怨妇,有点形象啊,风城。”白新羽不敢笑的太大声,窝在俞风城怀里偷偷笑,身体动作幅度却出卖了他。俞风城心里也不停笑着,不过面上不显,毕竟和嫂子还有私底下的交易,必须忍住!


“简大哥厉害啊!”温小辉瞪大了眼睛感叹着。


“那小辉哥,谁最厉害?”


温小辉一听这语气就知道怎么回事:“你最厉害了,我的老公最最厉害!”‘叭’的亲了洛羿一大口。


“不是,这书主要讲白新羽的,怎么绕到我和李玉身上了,继续读,赶紧的。”










(本人忙不说还懒得一批,更文全看缘分。最近的事把我气死了!

话说今天抽到了姬老板,我今天早上打算放松一下上了游戏,然后突然想毒奶一波说如果三抽毕业今晚就更文,结果我刚刚抽了一个第二个他就来了!玩食物语的姐妹们可以试试毒奶。)

评论(36)

热度(69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